Echizen

寒露

第四章

宋韵走出来了酒吧

a城的初秋异常寒冷,宋韵只穿了件羊毛衫和破洞的牛仔裤,她坐在冰凉的长椅上但她并不觉得刺骨她掏出仅剩10格电的手机看到今天已经是寒露了天已经慢慢变冷了以前都是母亲帮自己准备换季的衣服但现在她却无依无靠。她继续翻着手机联系人的目录她不知道要打给谁她想不到可以找谁诉说自己无趣的人生她打开微信不自觉的找到梁铧找到他的号码拨打了他的电话

“喂,您好”

男性低沉雄厚的声音让宋韵在初冬的寒冷有了一丝温暖

“我是宋韵,你在哪,什么时候下班,我去找你”

“不用了,电话里说吧,有什么事。”

“我就想见你不行吗”宋韵醉醺醺的说,她虽说只喝了几杯白酒但还是有点醉

“你在哪我去找你”梁铧有点担心

“xz街道,zy便利店附近”说着进了便利店拿着表哥给的剩下的钱买了几瓶啤酒和一包烟

坐在长椅上打开一瓶啤酒喝了起来,远处走来突然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子,宋韵以为是梁铧,正准备起身去迎接他

那男子直接脱下裤子对着宋韵当面撸起了管

宋韵望了望说“真的很小。”

男子露出不堪的面容穿上裤子跑掉了

宋韵颤颤巍巍的走回长椅,坐在长椅上害怕,眼泪止不住的向下流虽说她小时候也看过黄片也遇见过暴露狂但是凌晨两点自己一个人免不了害怕。望着空无一人的街道,她孤独,憔悴,对着这陌生的世界产生恐惧,她想起了梁铧的话“好好活着”她哭了,她也想好好活着。

宋韵一罐接着一罐打开啤酒喝,喝多了就躺在冰冷的长椅上睡着了,梦中她想起高考结束时候的表白

那天风和日丽,梁铧高考结束,她约梁铧去a城的饭店去吃饭,一路上宋韵都很紧张

“怎么今天我考试你这么紧张啊”梁铧逗她说

“没有没有替你紧张”

“大学有考虑在本地吗?”宋韵担忧的问

因为自己只能考本地的大专,宋韵担忧自己会和他有很少的见面机会

“当然不会了,好不容易摆脱父母,才不会选离家近的,怎么啦,想我。”梁铧一脸轻松的说

宋韵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宋韵停下脚步眼睛盯着梁铧,她的心跳不断回响说“梁铧,我喜欢你!”

梁铧愣住了,愣了一会说“那个,呃,不是,我们…”他猝不及防,不敢面对,跑进了一个胡同里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她。

宋韵望着梁铧的背影,她不敢追,她怕他拒绝自己,她以为梁铧不敢当面答应或拒绝自己,没想到却再也没有了回复,宋韵认为他是躲避比自己总有一天会给出答案的,她在等,这一等就是七年。

不知不觉便睡着了…

这时梁铧找到了宋韵,他看着醉醺醺的宋韵,红红的脸,手里还拿着啤酒 他笑了,他的眼里都是她。他轻轻地拍了拍叫宋韵的头,叫醒他说“宋韵,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

宋韵微微睁眼看了看梁铧扑到他的怀里说“你来了,你怎么现在才来刚刚遇到暴露狂的时候你怎么没来,你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我叫你你都很快来的,你怎么这么慢!是啊,梁总是大警察了,不和我们这些小人物说话了…”宋韵边哭边打着他说

“对不起,我来晚了。”梁铧看她喋喋不休,也不会说出自己家在哪,只好背着宋韵回了自己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