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izen

寒露/1

第一章

“别跑,站住,别跑”

“别跑”

         …

啊呼 啊呼大口的喘气声,宋韵躲在一个狭窄的胡同以为甩开了后面的警察,突然她的手被拷了起来她惊讶的看着对方被狠狠的拽上警车

 到了警局

拽住她的警察问

“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偷东西?”

“宋韵,没钱”宋韵小声不屑的说

“偷多几次了”

“好多次了不记得了”

“偷过什么”梁警官对于这种偷超市里东西的惯犯已经习以为常

“面包啊,啤酒啊,烟啊好多好多”宋韵低着的头突然抬起来,从当时被抓和声音她猛的觉得这个人的声音耳熟看着眼熟

“家住哪,亲人联系号码是多少”

 宋韵没说话紧盯着他

“我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 说-”梁警官被打断了说话

“你是不是梁铧?”宋韵笑着问

“回答我的问题”

“你告诉我是不是,我就回答你”宋韵的话语中带着挑逗细细的柳叶眉下面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是”梁铧看着她有着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我,我是宋韵啊,你不认识了”

“不认识,家在哪家人电话告诉我”

“呵,,没父没妈,四海为家”宋韵的眼神变得低沉下来

梁警官起身出去

“给我拿根烟,梁警官”宋韵嘴角微微笑着

汪警官开门出去找来一个小警察

你去找找宋韵有没有案底,找来告诉我

不久A警察就找来了宋韵的案底说“打过几次架,偷东西已经是惯犯”

“有家人电话吗”

“有一个电话好像是她表哥的电话”

“打电话”说着梁警官把一根炫赫门拿了进去把烟递给了宋韵并帮她点了烟

“哟,这烟是我这个月抽的最贵的了”宋韵苦涩的笑

“你们给谁打的电话”宋韵吐出一口烟

“你表哥”梁警官看着她

“操,你们居然去给他打电话呵”宋韵不屑的看着他

“你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梁警官问

“哟不是不认识我吗,怎么开始关心我了,你管的着我吗,你不就一小警官吗还管我的私事呢”宋韵嘲讽着他

宋韵和梁铧是初中同学,高中宋韵去了职高梁铧去了普高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是他们两个的关系依旧很好,梁铧高中毕业那天,宋韵鼓起勇气和梁铧表白,梁铧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宋韵喜欢了梁铧五年但是自从那次表白后梁铧再也没有和宋韵见过面也没有说过话,宋韵等了他7年。

梁警官把宋韵带到一间屋子里宋韵的烟也抽完丢在了地上

过了一会宋韵的表哥来了

梁警官对他说“你有他父母电话吗”

表哥“呃,你就告诉我赔多少钱,我着急走!”

在旁边蹲着的宋韵叫表哥过来小声对他说“你他妈别跟死娘们说,给我500给他”并指了指梁铧

梁警官对着表哥和隔着门的宋韵说“盗窃私人财物,处五日拘留,并处五百元罚款。”

表哥把罚款交完后就走了并多给汪铧500说“宋韵出来后这500给她吧”

不久后宋韵被关进看守所

评论(5)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