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izen

寒露

第二章

五天后…

宋韵出来了

梁铧把表哥留下的500给了宋韵“别再偷了”

宋韵轻蔑的看了看他“你还有烟吗,什么都行我不挑的”

梁铧从都里拿出一盒炫赫门给了宋韵“我不抽烟,你少抽”

宋韵撇了他一眼问“你有女朋友吗”

“不关你事,找份工作赚钱吧别再偷东西了你走吧”梁铧准备回去

“你真的不想说什么吗,梁铧”宋韵大声喊

汪铧停了一下回头说:“好好活着。”便走了

宋韵望着他的背影嘴里的烟还没过半就吐了出去。她等了他七年,找过他问过他 他从来没有回复过…

宋韵大专辍学出来打拼一开始的微商生意做的不错,后来直播网购行业顶替微商,宋韵的生意越来越没有景气梁铧当时对宋韵不闻不问,几次生意上被骗也随之自甘堕落了下去与狐朋狗友天天泡酒吧挣得钱也花光。那天她找父母要钱父母骂她不争气是败家女不要脸啃老和父母断绝了关系就连她儿时最喜欢她的表哥也对她爱答不理,她自己有时都觉得自己是废物自己是垃圾她连自己要被丢在那个垃圾桶里都不知道她觉得自己是败类

她相信了梁铧的话,想改过自新重新生活。她去找了工作,去文具店打印了自己的简历自信满满的想要开启新的生活

接应她的经理查身份证看到她有盗窃的案底说“我们不招人了,你走吧。”

宋韵走出门看着便利店门口的贴着的招人二字笑出了声。

她接着又去饭店,那老板却说“不是我不近人情,小姑娘,你这偷过东西还打过架谁敢招你进来,你找别人吧!”

她出了门看到饭店对面的酒吧决定试一试

“您好,我是来应聘的”因为是下午人还不多所以前台马上找来了酒吧老板

宋韵被带到昏暗的屋子里

老板正要开口说话,宋韵抢先说了句“我不会唱歌也不会跳舞你就让我做个服务员就行”宋韵也知道自己长得也不差,肯定会被要求干不三不四的事情所以抢先一步说话

“你多陪一位爷可是给几万是不知道的哦,不再考虑考虑”

“不用了我就做个服务员就行”宋韵看着他的啤酒肚就不耐烦但是也只有这样的地方敢招自己了

老板之所以用宋韵是看她有点姿色好靠她多增点生意没想到宋韵把话说的这么绝只好答应“行吧,不包吃不包住月薪3600,没有五险只有三险,明天把你卡号告诉我晚上9.00上班”

宋韵想回家她走到家门口母亲正好出门丢垃圾看见了她说“吃饭了吗怎么就穿这么少”

“妈,我找到工作了,在酒吧”

“哪里什么人都有,你怎么敢的,啊你一天天的就不会找个好地方吗天天自己作践自己是吗阿,你他妈说话啊,哑巴了是吗,你这几天去哪里了,是不是又偷东西了,你说话啊,说话啊!”母亲边说边打着她

宋韵生气的走了

“走了就别回来,死丫头!”母亲大喊

宋韵以为母亲会安慰自己,会鼓励自己,会告诉自己加油,她的幻想都在每一句骂自己的话每打一次被打渐渐破灭

评论

热度(2)